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常见问题问答 > 正文

商业贷款怎么转公积金贷款?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4-14 17:38:25   点击率:

一、如何办理商转公贷款

(一)办理商转公贷款的对象及条件: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满6个月以上,且无未结清的公积金贷款;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足两次,具备偿还能力和有良好的信用记录;商转公贷款的住房未办理过购建房提取或住房公积金贷款;在临沧市行政区域内购建自住住房时已办理个人住房商业贷款,且该贷款尚未结清的;所购建的住房已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可以正常设定抵押权;自筹资金结清原商贷。

(二)办理商转公贷款的流程:符合商转公贷款条件的申请人,到房屋所在地住房公积金管理部提出申请,贷款受理后按程序审核、报批。贷款审批通过后,通知借款人办理原商贷结清和抵押注销手续,同时办理新的抵押登记,新的抵押登记办结后,出具原商贷结清证明后及时发放贷款。

二、办理商转公贷款所需材料

(一)借款人及其配偶和产权共有人的身份证、户口册、婚姻状况证件(结婚证、离婚证、婚姻状况申明书)或其他合法有效证件;

(二)办理原商贷的《借款合同》;

(三)申请办理商转公贷款的住房购房合同、协议、不动产权证书,自建房还需提供规划部门批准建设的相关文件;

(四)首付款收据;

(五)借款人及配偶征信报告;

(六)借款人还款账户;

(七)原商贷结清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