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深入临翔区开展实地调研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李沁园 张家兵   时间:2022-11-21 09:37:00   点击率:

11月20日上午,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丁艳波、副组长阿泽新一行先后到临翔区凤翔街道中山村、临沧燕语茶叶科技有限公司、临沧滇西生物特色(加工)产业园,就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竹编、茶叶等绿色产业发展和治污设施实施情况开展实地调研。

市委书记张之政陪同调研。

调研中,丁艳波指出,临沧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统筹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并取得实效。希望临沧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好绿色发展之路,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全面推进绿美行动,抓好“两污”治理,将生态环保要求贯彻到园区规划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各方面、全过程,坚定不移推进绿色产业转型发展。

张之政指出,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临沧大力发展高原特色农业和绿色产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力推进招商引资,一批优质项目相继签约落地、开工建设,为临沧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临沧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同步规划、同步推进,充分发挥好基层治理和社会治理作用,实现资源节约、生态保护、农民增收。

张之政强调,要加强与企业“一对一”沟通对接,最大限度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为每一户企业提供最佳的创业环境,让更多企业走进临沧、投资临沧、落户临沧,实现企业盈利、农民增收、政府增税。要鼓励来临投资企业充分借鉴国内外优质企业发展成功经验,找准发展定位、加大产品研发,抓住地方政策红利,不断提升企业生产能力和技术水平。要引导企业遵纪守法、诚信经营,不断提高产品品质,打造高效、节能、环保的绿色产业发展模式,更加有力地服务临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蒋世良、陈昌砚、王萍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