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张之政在临沧市生产经营主体时段融资计划第一期洽谈会上强调 

搭建交流平台 主动服务企业 助推临沧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王朝宇 董俊   时间:2023-03-17 10:21:05   点击率:

3月16日,临沧市生产经营主体时段融资计划第一期洽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张之政出席并讲话。张之政强调,要按照5个千亿级、4个五百亿级、5个百亿级产业体系布局,搭建交流平台、主动服务企业,建立分时段融资洽谈合作长效机制,深化政府、企业、金融机构三方合作,助推临沧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张之政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000亿元大关,多项经济指标在全省排名上游,综合经济实力迈上了新台阶,临沧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响当当的业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金融机构的倾力帮助和企业的发展助力。

张之政强调,茶产业是临沧最具国际国内竞争力的高原特色传统支柱产业,要加快培育发展壮大茶产业市场主体,不断做强做大茶叶产业,带动农民持续增收。希望金融机构和广大茶企积极参与政府搭建的平台上来,借力金融资金助力企业扩大生产经营,实现合作共赢。

张之政要求,各级政府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与金融机构和企业建立高效有序的工作联动机制,畅通信息对接渠道,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强化服务协调。金融部门要用好用活用足金融政策,优化服务流程,实现贷款资金精准投放、快速直达。行业部门要主动服务、深入企业,给予政策指导,推进项目落地见效。企业要主动研究国家重大产业发展政策,引领全市茶产业向数字化、绿色化、高端化方向发展。企业要加强自身管理,诚信、守法、科学经营,树立并维护好企业品牌和形象。

陈昌砚、唐永春、李祥生参加,李丕明主持。

会上,驻临金融机构与部分茶叶企业代表签订金融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