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张之政在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 

守住三条底线 主攻七个方向 不断提高临沧农业现代化水平

杨宇主持 李银峰出席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李沁园 张家兵   时间:2023-03-20 09:58:57   点击率:

3月19日上午,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在临翔召开。市委书记张之政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乡村振兴为核心,牢牢守住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三条底线,主攻七个方向,不断提高临沧农业现代化水平。

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主持,市政协主席李银峰出席。

张之政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农业农村战线广大干部群众苦干实干、奋发有为,取得了响当当的业绩,有力助推了全市地区生产总值上1000亿元台阶。党的二十大对“三农”工作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持续深化基层党组织体系网和社会治理体系网融合为“一张大网”,切实发挥这张“大网”的保障作用,结合绿美临沧、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全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张之政要求,抓好今年的“三农”工作,要以轮次培训的方式大力培养培训种植大户、养殖能手等现代农民,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断提升农业组织化程度。要立足资源优势,切实提高农产品精深加工水平。要不断扩大设施种植、设施养殖的规模,提高设施农业水平。要加大科技投入、科技研发和推广应用力度,提高科技赋能水平。要加大农业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建设冷链项目,提升冷链物流水平。要按照“三品一标”要求,健全激励机制,提升标准化程度。要坚持企业化发展方向,大力培育中小微农业企业、规模以上农业企业、农业龙头企业,为临沧农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赵子杰、蒋世良、陈昌砚、芶开波、李明昌、杨志厅、李丕明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