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我市1个“侨胞之家”入选全国典型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许远凤   时间:2023-03-20 10:06:00   点击率:

日前,中国侨联通报表彰了2021-2022年度全国侨联系统“侨胞之家”典型选树单位,云南省共5家单位上榜,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勐库华侨社区第五九居民小组“侨胞之家”榜上有名,成为我市首个获得“国字号”殊荣的“侨胞之家”。

近年来,我市坚持“党建带侨建,侨建促党建”,以“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为抓手,扎实抓好“侨胞之家”建设,在“五有”基础上为“侨胞之家”升级赋能,充分发挥“侨胞之家”阵地作用,团结侨界群众、凝聚侨心侨力。

勐库华侨社区第五九居民小组“侨胞之家”通过发挥侨力党建引领作用,凝聚侨心、 汇聚侨智、维护侨益,推动侨界群众积极参与侨乡建设,促进侨乡经济社会发展。将社区党总支负责人、小组长推选为“侨胞之家”管理小组成员,由辖区党支部牵头、“侨胞之家”协助参与,建立各类自治组织,协助推进侨乡文化、文体健身场所、绿化美化等项目建设。采取“三帮四访”工作法,确保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社区、矛盾不上交。每月开展2次环境卫生大扫除,齐心协力建设“绿美侨乡”。在节庆日和农闲时节,组织开展文艺晚会、山歌会、常态化打歌、陀螺比赛等文体活动,丰富侨界群众的精神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