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临沧市招商引资洽谈会在缅甸仰光举行 

推动合作交流 促进互利共赢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临沧日报通讯员   时间:2023-03-27 10:17:11   点击率:

3月20日至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率临沧市代表团访问缅甸,并在仰光举行临沧市招商引资洽谈会。

中国驻缅甸使馆经济商务参赞谭书富,缅甸中华总商会会长林文猛,缅甸中国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姚凤刚出席。

杜建辉表示,临沧与缅甸山水相连,自古以来就是“南方丝绸之路”“西南丝茶古道”上的重要节点。从临沧清水河口岸出境到缅甸皎漂港,是中国连接印度洋最近的陆路通道。今天的临沧,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以大通道促大开放、大发展的新格局正在形成,未来将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和通往环印度洋地区的枢纽,连接中国大市场和南亚东南亚国际市场的桥梁、纽带、平台、节点。

临沧资源禀赋突出、区位优势明显,政策红利、枢纽红利、资源红利、市场红利、劳动力红利叠加释放,正在从边疆末梢变为开放前沿,已成为一片投资兴业的热土,诚挚邀请企业家们到临沧休闲旅游、参观考察、投资发展。

谭书富表示,全国两会刚刚胜利闭幕,临沧市代表团即率先访问缅甸,并举办临沧市招商引资洽谈会,是高度重视对缅开放合作的务实之举。临沧与缅甸山水相连,拥有多个口岸、贸易通道和边民互市点,在对缅开放上拥有独特区位优势和坚实合作基础,使馆愿协助临沧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乘势而上,不断深化对缅各领域务实合作。

企业家纷纷表示,临沧对缅开放合作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对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建设及发展口岸经济产生浓厚兴趣,将适时赴临沧开展实地考察,推动合作意向落地落实,实现互利合作共赢。

会上,市商务局、临沧边合区推介了临沧资源优势、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建设情况和招商引资环境。

缅甸50多家企业及商(协)会负责人参加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