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张之政开展澜沧江(临沧段)巡河工作时强调 

高质量抓好澜沧江流域保护治理以澜沧江流域兴旺发达助推临沧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王朝宇   时间:2023-03-27 10:32:31   点击率:

3月23日,市委书记、市级总河长张之政开展澜沧江(临沧段)巡河工作,强调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决策部署,统筹水资源合理开发利用,高质量抓好澜沧江流域(临沧段)保护治理,以澜沧江流域兴旺发达助推临沧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张之政指出,澜沧江流域(临沧段)总长306.6公里,境内河流纵横交错、库塘星罗棋布,具有很高的保护、开发价值和发展前景。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立足澜沧江流域(临沧段)发展定位,把城市建设与生态保护紧密结合,把流域治理和资源利用有效结合,以澜沧江兴旺发达带动临沧兴旺发达。

张之政强调,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统筹推进河湖治理的重要保障。要完善市、县、乡、村四级河(湖)长组织体系,注重系统观念和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强化流域内统筹、县区间联动、部门间协同,有针对性开展巡河巡湖工作,及时解决河湖治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水环境综合治理实现常态化长效化。

张之政要求,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沿江区域基层党组织建设,积极推动绿美项目、合理增花补绿、加快绿美建设,大力推进沿岸码头区、文化区、旅游区、经济区一区多元建设,将澜沧江流域打造成临沧新的经济增长极。要聚力旅游航道开发,研究探索蜂蜜、花卉等产业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致力打造旅游产业新体系,让绿水青山真正成为金山银山。要不断加强水污染防治,强化水环境治理,持续改善水质,着力建设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河湖生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