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之政主持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字学林 董俊   时间:2023-03-27 10:56:48   点击率:

3月26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审议有关事项。

市委书记张之政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紧扣民营经济市场主体多起来、活起来、大起来、强起来和高质量发展目标,创新体制机制,破解堵点难点,确保政策落实,加力助企纾困,推进“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推动民营企业保存量、扩增量、提质量,努力推进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和市场主体培育壮大,举行了九期临沧市茶叶生产经营主体时段融资计划洽谈会,取得了丰硕成果。近期还将举行重点产业、重点企业融资洽谈会,切实帮助各类市场主体解决资金需求。当前要组织好临沧市“临品出滇”背包市场业务洽谈订货会深圳、广州专场活动,让会场变市场、让产品变商品,助推临沧产品下山、进城、出海、上网,为企业输送源源不断的“营养”,让企业增效、群众增收。

会议强调,要安全高效举办好全市系列节庆活动,热情周到、安全细致做好服务保障,注重精品文化注入,大抓“人气建设”,通过热情的态度、优质的服务、良好的环境展现临沧温度、激发消费活力,将节庆文化转变为节庆经济,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要以更灵活的方式、更丰富的载体,构建全媒体宣传矩阵,全方位开展宣传推介,吸引更多游客、聚集更多人气,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要抓好办节办会的干部培训,让每个干部都成为办节办会行家,通过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多渠道展示临沧、宣传临沧、推介临沧,吸引更多人关注临沧、走进临沧、发展临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