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杜建辉率临沧代表团出访缅甸 共叙胞波情谊 深化交流合作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临沧日报通讯员   时间:2023-03-27 11:00:32   点击率:

3月20日至24日,应缅甸国家工商会邀请,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率临沧市代表团赴缅甸开展友好交流访问。

在拜访缅甸外交部、缅甸商务部、缅甸建设部、缅甸移民与人口部时,杜建辉表示,临沧市与缅甸一直保持着友好关系和交往,胞波情谊深厚。近年来,临沧与缅北地区在抗击新冠疫情、促进互联互通、深化人文交流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取得明显成效。临沧希望与缅方继续在口岸通关、经贸投资、农业合作、维护边境和谐以及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访问期间,杜建辉一行还先后深入缅甸工商联合会、缅甸亚洲世界公司、中远海运(缅甸)有限公司考察,实地了解缅甸港口、仰光至内比都高速路、仰光机场等发展情况,就共建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建设事宜,与缅甸各方开展深层次、宽领域、多渠道的交流,深入交换意见建议,并达成共识。

访问结束,杜建辉强调,临沧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加快推进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建设,提升临沧对外开放水平,充分发挥临沧与缅甸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商缘相通、文缘相融的优势,进一步深化与缅甸各级政府、企业及友好人士的交流。

出访期间,杜建辉一行还拜会了中国驻缅大使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