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临沧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河湖长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

坚决扛起河湖保护治理的政治责任确保本次专题培训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王朝宇 董俊   时间:2023-03-29 09:37:46   点击率:

3月27日下午,临沧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河湖长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会议强调,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扛起河湖保护治理的政治责任,确保本次专题培训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赵子杰出席并讲话,顾炳战、陈昌砚、芶开波、李丕明出席。

会议指出,全体学员要充分认识全市河湖长能力提升培训的重要意义,深刻反思工作中的短板问题,紧密结合临沧区位特点和发展定位,坚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推动全市重要江河湖库生态保护治理和河流湖库休养生息,让河流恢复生命、流域重现生机,为争当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实施“3815”战略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地方党委、政府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做到守水有责、守水担责、守水尽责。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根据相关法规,依法治河湖,依法落实河湖分区分级管理,强化山水林田湖草系统管控。要强化支撑科学管理,探索建立市场化机制,引导企业、农户共同担起河湖保护治理之责。要把河湖长制和绿美河湖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实现河湖治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要对在河湖保护治理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失职渎职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