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全省边境团建长廊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沧源召开 

提升政治思想觉悟 做实边境团建工作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李贵典 李岩旺 王云东   时间:2023-03-30 09:51:20   点击率:

3月26日至28日,全省边境团建长廊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沧源召开。

共青团云南省委书记唐源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基层党建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卓颖宏,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宁亚宁,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许思思、段胜忠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徐以民出席会议。

唐源对临沧边境团建长廊建设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深刻认识推进边境团建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具体举措,抓住“边境”和“团建”两个关键词,认真落实省委关于边疆党建长廊建设的决策部署。

唐源要求,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借鉴边疆党建长廊建设的先进经验、成熟做法和实践成果,加强阵地联用、活动联办,充分发挥共青团突击队作用。将边境团建作为延伸县域共青团改革触角的一个亮点项目,多措并举整合各类有效资源,探索模式,做出特色,形成示范。把朝气蓬勃干事、廉洁干净做事贯穿工作全过程,坚持“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将好事做实、实事办细。

杨宇在致辞中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临沧市情、区位优势以及我市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取得的成效,希望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树牢“我们都是收信人”的理念,全力打造更有创意、更有新意、更有推广性的共青团助力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新样板。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糯良乡班鸽自然村,班洪乡班坝自然村,班洪乡抗英纪念碑、抗英纪念馆,勐董镇永和国门新村的边境团建长廊示范带建设情况。

会上,共青团临沧市委等6个边境州市、县(市)、边境村(社区)团组织作了交流发言。云南省、临沧市和沧源县委组织部、乡村振兴局有关同志,团省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16个州(市)团委书记,25个边境县(市)团委书记,磨憨—磨丁经合区团工委书记,11个边境村(社区)团(总)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