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2023年中国地震学会地震科技信息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暨云南澜沧-耿马地震35周年纪念会在临召开


来源:    作者:李贵典 田晨星   时间:2023-05-23 16:15:13   点击率:

5月20日,2023年中国地震学会地震科技信息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暨云南澜沧-耿马地震35周年纪念会在我市召开。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刘杰,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石庆贺出席会议并致辞。

刘杰在致辞中对承办本次会议的临沧市地震局以及协办的云南省地震协会、相关专家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作为挂靠单位将全力支持专业委员会的工作,为参会的专家学者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平台,也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让我国地震信息化建设、地震科技信报收集、地震信息公共服务工作更上新台阶,推动我国地震防震减灾事业发展。

石庆贺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介绍临沧市情、区位优势、防震减灾工作情况后他说,高质量的发展需要强有力的安全作保障。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强烈的危机意识和防范意识,切实增强应对灾害的能力,期待本次学术交流碰撞出更多思想的火花,为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作出更多贡献,为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的地震安全保障。

本次学术会议还到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开展澜沧-耿马“11·6”大地震遗址现场调研。

参加本次学术会议的还有来自全国有关高校、研究机构和地震系统领导及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