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杜建辉与缅甸掸邦商务部部长吴空登貌会谈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王朝宇 张家兵   时间:2023-05-25 16:29:47   点击率:

5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在第四届缅甸(腊戍)-中国(临沧)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暨缅甸(内比都)-中国(临沧)经济贸易展洽会举办之际,在缅甸内比都与缅甸掸邦商务部部长吴空登貌举行会谈,双方表示将深化交流,加强合作,共建共享中缅印度洋新通道。

杜建辉向缅方介绍了我市基础设施建设、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建设等情况。他说,中缅两国是好邻居、好朋友,临沧和缅北地区山水相连,双方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化相融,传统友谊深厚。长期以来,两国政府间各层次互访频繁,两国人民守望相助,临沧与缅甸经贸往来密切、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农业合作成效明显,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日益紧密。

杜建辉表示,共同的发展才是最好的发展,希望缅方把共建中缅印度洋新通道作为双边经贸合作的主线,积极帮助破解梗阻难题,提速推进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建设;希望共同巩固和提升缅北农业产业开发合作,促进双方边民拓展增收渠道,实现互利共赢;我们将持续以中缅边交会为交流平台,进一步深化中缅合作,把中缅边交会打造成为中缅经贸往来的一张靓丽名片,推动双方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吴空登貌代表掸邦政府对参加会谈的临沧市党政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此次边交会不仅是一次盛会,更对促进两国亲密友谊和贸易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掸邦政府愿加强同临沧的沟通交流,扩大双边农业、边贸等领域合作,加深友谊,实现互利共赢。就我市提出的一些深化交流合作的具体问题,吴空登貌一一作了积极回应。

云南省贸促会副会长包文滔出席。中国驻缅甸大使馆、中国驻曼德勒总领事馆领事、市商务局、市外办、普洱市商务局、保山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