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张之政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决策,切实壮大我市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踏实践行临沧行动第二轮培训会议上强调 反复学习思考 深化认知认识 统筹发展壮大全市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


来源:    作者:李沁园 杨再国   时间:2023-05-25 16:30:46   点击率:

5月23日下午,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决策,切实壮大我市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踏实践行临沧行动第二轮培训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之政出席并讲话强调,要以轮次培训的方式为引领,反复学习思考、深化认知认识,以“宁静”品质,做“致远”大事,统筹发展壮大全市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

张之政指出,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是实施“3815”战略的重要支撑。今年以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成果丰硕,盘清了资源、分析了优势、找准了方向,为发展壮大全市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之政强调,要增强全局意识、创新思维方式、突破地域局限,既发挥好自身优势,又善于借助全国、全省发达地区发展经验,总结好、运用好到发达省市学习考察成果,全力找到发展壮大全市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的突破口和着力点。

张之政要求,要尽快形成发展壮大全市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的方案、规划、政策、机制,以最接地气的临沧行动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要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把发展壮大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的措施转化成一批批看得见、摸得着的具体项目。要制定出台相关保障性政策、积极创新工作机制、集中火力精准招商,努力招引一批“带链”“带群”的企业到临沧投资兴业。要充分调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全力营造大抓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的浓厚氛围,汇聚形成全市上下大抓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的磅礴力量。

赵子杰主持。陈昌砚、杨志厅、王萍、张庆星、李丕明、康飞参加。

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资源经济、园区经济、口岸经济作专题辅导。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市会议中心设主会场,各县(区)、临沧边合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