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全市政协“院坝协商”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邱炜 彭先文   时间:2023-05-30 15:56:30   点击率:

5月27日晚,全市政协“院坝协商”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找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重点、难点,坚持系统思维,灵活开展协商议事,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文明村寨。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银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唐文庆、张永明、袁清祥、李彪、李祥生出席会议并发言。县(区)政协主席、挂联县(区)的专委会负责同志汇报了“院坝协商”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指出,在“协商在基层”工作中开展“院坝协商”助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和建设文明村寨,是破解试点创建工作上热中温下冷问题,推动试点工作坠底开展的有力举措;是发挥政协联系广泛优势,搭台协调各方形成治理合力的有效方式;是推动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探索边疆民族地区社会治理新模式的有益实践。

会议强调,要准确理解和把握“院坝协商”文件精神,找准重点、找准问题,因地制宜选取切入点,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文明村寨建设工作相融合,互促共进、相得益彰。要坚持系统思维,按照“原则性+灵活性”相结合原则,把普法宣传工作有效嵌入协商议事,融入基层治理,推动有法可依、有法必依。要围绕农村精神文明创建,探索和完善农村思想政治工作宣传教育机制,结合“院坝协商”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农村落地生根。

市委政法委、市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专班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市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各县(区)政协秘书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