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统筹发展壮大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李沁园 字学林 杨再国   时间:2023-05-31 11:51:19   点击率:

5月30日上午,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决策,切实壮大我市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踏实践行临沧行动第五轮培训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之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张之政强调,发展壮大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要坚持不懈地学习、思考、研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答问题,持续轮次培训、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策保障,统筹发展壮大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

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出席。

张之政指出,自开展壮大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轮次培训以来,全市上下进一步深化了认识、统一了思想,不断盘清了资源,工作卓有成效,发展壮大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有底气、有措施、有推进,为把资源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项目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之政强调,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是紧密相连,不能分割的。要立足实际理清资源、口岸、园区之间的关系,找准推进工作的路径和方法。要搞清楚公路港、铁路港、航空港如何与“三大经济”有机衔接,弄明白怎样才能统筹发展壮大全市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为实现“3815”战略发展目标提供实实在在的支撑。

张之政要求,要学习借鉴发达地区的发展经验,高质量编制资源类经济项目,把资源类经济项目转化为市场投资项目,真正把资源转化为资本、资产、资金。要源源不断地吸引外经贸企业到临沧投资兴业,让“链”的效应更加明显,“群”的规模不断壮大,推动口岸和园区发展更具活力。要在政策保障上下功夫,结合新型城镇化发展模式,以科学的方案、规划、政策、机制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

赵子杰主持会议并汇报工作推进情况。陈昌砚、邱明、王萍、杨利民、赵雪参加。临翔区、云县、凤庆县、永德县有关负责同志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昆明市、临沧市会议中心、各县(区)、临沧边合区设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