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在临隆重开幕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   时间:2022-02-17 10:48:00   点击率:

  

  李银峰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2月16日,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在临翔开幕。

  2月1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沧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临沧市会议中心礼堂隆重开幕。

  中共临沧市委书记张之政,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杜建辉,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省委组织部换届选举指导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纪华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大会执行主席李银峰、唐文庆、张永明、袁清祥、李彪、李祥生、王萍、字德用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上午11时,大会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20名,实到312名,符合规定人数。

  李银峰代表政协临沧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指出,四届市政协以来的四年,是临沧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四年。在中共临沧市委坚强领导下,四届市政协及其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体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不断深化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干出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报告指出,中共临沧市委加强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给予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极大信任和支持,为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市政协及其常委会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政协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创新政协党建“321”模式,推进党建与履职融合发展;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边寨协商”在全国树品牌;深化专委会“动车组”改革,履职创新活力明显增强;建成临沧政协文史馆,增强文史宣传教育凝聚力;担负起凝聚共识责任,不断画大团结奋进同心圆;持续改进调研方式方法,建言资政成果更加丰硕;着力强化制度创新,构建覆盖全面运行有效的制度闭环;统筹推进上下联动,构建市县“一盘棋”履职工作格局;强化“两支队伍”能力素质,激发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

  报告指出,四届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学习先行,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党建引领,切实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探索具有时代特色的履职路子;坚持自我革命,持续推动转思想转方式转作风。

  报告强调,未来五年,是推动临沧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五年,人民政协肩负的使命光荣、履职的前景广阔。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为临沧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报告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不渝坚持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围绕中心大局,紧扣高质量发展积极履职尽责。要勇于探索实践,推动人民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两支队伍”能力素质。

  报告强调,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一年。新一届市政协要扛牢使命担当,贯彻落实好市委五届二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强化“要早、要快、要好”的奋进状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以优异的履职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赵子杰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关于政协临沧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说明。

  张永明受政协临沧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政协临沧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还有:张中义、尚东红、赵子杰、李光辉、蒋世良、李寿志、陈昌砚、芶开波、沈熙、任宏、王菊、杨鹏飞、施志胜、杨文章、胡德扬、李明奎、牟洪操、赵贵祥、王美荣、路治华、赵卫东、冯卫庆、肖涛、张龙明、杨利民、赵雪、杨勤等。

  住临省政协委员;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中专院校,企事业单位,中央、省属驻临单位、驻临军警部队主要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