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在临闭幕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   时间:2022-02-21 10:24:00   点击率:

1

2月19日上午,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临翔胜利闭幕。

  2月1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沧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临沧市会议中心礼堂胜利闭幕。会议提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临沧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临沧市委书记张之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换届选举指导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纪华到会指导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杜建辉,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新当选的政协临沧市第五届委员会主席李银峰,副主席唐文庆、张永明、袁清祥、李彪、李祥生、王萍,秘书长字德用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唐文庆主持会议。

  会议通过了政协临沧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临沧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临沧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临沧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临沧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协临沧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临沧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张之政在讲话中,代表中共临沧市委,对会议的圆满成功,对新当选的新一届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对这次换届,由于年龄原因和工作需要不再担任市政协副主席职务的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指出,过去四年,市政协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聚焦发展大局,扛实使命任务,议党政所谋、帮党政所需、呼群众所盼,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张之政希望,新一届市政协要牢牢把握政治协商的内涵真谛,围绕市委确定的大目标,推进大联合,促进大团结,把各方力量汇聚到临沧全面建设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形成众志成城抓发展、齐心协力促跨越的生动局面。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规矩,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谋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履职尽责,政治协商聚焦大事、参政议政关注实事、民主监督紧盯难事,在临沧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政协担当。要把聚合力作为第一责任,履行凝聚共识的重要职能,引导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共同奋进新征程,广泛汇聚干事创业、团结向上的强大正能量。要把强素质作为第一动能,加强自身建设、提升队伍素质,建设一流模范机关和忠诚干净担当的政协干部队伍。

  张之政强调,中共临沧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全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悉心关怀、工作上大力支持,多为政协解难事、办实事,多给政协交任务、出题目,努力为政协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李银峰在讲话中,代表市政协第五届常务委员会对省委、市委和全体委员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要珍惜时光,勇毅前行,跑出加速度,交出新答卷,回报组织的重托、人民的期待,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展现新班子新作为、新委员新形象。

  李银峰表示,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干出新一届政协的新样子。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协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激发守正创新的精神状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把“要早、要快、要好”的要求落实到履职全过程各方面,推动新一届政协工作在守正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要强化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紧扣发展要事、民生实事、社会治理难事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不断取得政协履职新成效。

  省委组织部换届选举指导组成员;中共临沧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临沧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滇西科技师范学院领导同志;住临省政协委员;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大中专院校,企事业单位;中央、省属驻临单位、驻临军警部队主要领导应邀出席闭幕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