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王予波到临沧市看望慰问边境一线干部群众并开展调研时强调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努力推动强边固边富边取得新突破


来源:云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   时间:2022-02-05 09:22:00   点击率:

        

  农历正月初四,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到临沧市看望慰问边境一线值守人员并调研有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一体推进疫情防控与强边固防、兴边富民,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努力向总书记和党中央交出合格答卷。

  

  王予波深入沧源佤族自治县永和口岸、勐董镇永和刀董三岔河一级联防所、芒摆村大拐弯三级联防所,检查疫情防控、边境管控等情况,看望慰问党政军警民值守人员。他说,同志们坚守岗位、无私奉献,有力守护了人民健康和边疆安宁,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今年全国大事要事喜事很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责任重大。大家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倍加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不辜负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厚爱。

  

  王予波指出,临沧市要总结发扬好前一阶段疫情防控的好经验、好做法,坚定不移推动关口前移,筑牢防线、守住底线,始终掌握工作主动权、打好防控主动仗。要优化边防管理领导和指挥体系,完善联防所运行机制,促进人防物防技防深度融合,推动工作从应急状态转向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探索构建点线面有机结合、党政军警民协同发力的新时代强边固防新模式,促进边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统筹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担好高质量发展之责,服务好国家发展大局,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边境经济合作区建设、中缅新通道海公铁联运等重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王予波还在永和新村察看村容村貌,要求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深入实施兴边富民行动,扎实推进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要持续提高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把美丽作为重大事业来干、作为重要民生来办,年复一年向前推进,努力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任军号、孙灿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