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市政府党组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   时间:2017-01-26 10:27:00   点击率:

 

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统一部署要求,1月25日下午,市政府党组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规定和要求,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从严从实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市政府党组班子自身建设。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张之政主持会议,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杨文章,党组成员马加能、汤培远、赵贵祥、洪维智、许晓东、余长火、徐伟声、周志军出席会议。副市长牟洪操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政府党组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2015年度“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和省委常委会班子民主生活会主要精神,市政府党组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班子对照检查结束后,张之政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并接受大家批评,随后各位党组成员逐一开展自我批评。
  大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开门见山,坦诚相见,摆思想、摆作风、摆工作、摆措施,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摆班子和成员对坚定“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认识,聚焦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等内容。在批评和自我批评过程中,大家做到见人见事,既立足分管工作,又积极分担班子责任;既从工作中找差距,又从思想上、党性上找原因,反映了学习收获,回应了存在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向,深化了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管党治党理论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增强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的坚定性。
  张之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班子成员开诚布公、团结和谐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碰撞了思想,受到了教育,增进了团结,践行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新要求,达到了“团结——批评——更好的团结”的目的。他要求,要按照思想到位、措施到位、整改到位的要求,针对查摆出的问题,逐项研究分析,制定整改措施,坚持立行立改,逐项落实到位。
  张之政强调,要进一步把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快抓、实抓,切实贯彻到位、执行到位,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强化学习,不断提高政治觉悟、思想境界,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要进一步思考,主动分析,找准工作切入点,把2017年工作推向新高度,创造新经验。
  会议还讨论并初步形成市政府党组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