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市纪委四届二次全会召开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   时间:2017-01-26 10:28:00   点击率:

 

1月25日,市纪委四届二次全会召开。会议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纪委和市委的领导下,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交上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大会应到会委员34人,实到会委员33人。
  市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全市2016年纪律检查工作,部署2017年任务。全会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尹向阳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会议公报(草案)。
  会议指出,2016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召开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纪律检查工作不断迈出新步伐,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党的十九大将要召开,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纪律检查工作意义重大。2017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维护好党内政治生态,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职责使命,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充分发挥好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作用。要严明党的纪律,把管党治党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强化党内监督,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要加大问责力度,督促各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抓好作风建设,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要深化标本兼治,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压实基层责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要聚焦中心任务,强化巡察和派驻监督;要坚守职责使命,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