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政协临沧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   时间:2017-02-06 09:41:00   点击率:

 

2月4日,政协临沧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
  市政协主席郭惠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陈新、杨鹏飞、张龙明和党组成员王君出席会议;市政协全体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精神,会议传达了市委四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会议表决并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郭惠云指出,2017年是“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推动跨越式发展、夺取全面小康社会决定性胜利的重要一年。全体市政协常委要继续发挥带头和表率作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强烈的担当意识、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奋发有为,积极带动广大市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郭惠云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一是要认真学习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精神,切实提高履职水平。要着力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突出重点,把握精神实质,切实用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全市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立足临沧实际、践行协商民主,扎扎实实谋划和做好今年的各项具体工作,围绕改革发展大局协商议政,全力助推民生改善、脱贫攻坚,切实提高民主监督实效,推进政协工作创新发展。二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确保政协工作围绕中心、紧扣大局。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对全市发展的形势判断和工作部署上来,全心全意抓落实,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同时要弘扬“临沧作风”,抓好自身建设。三是要贯彻落实好市纪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真正落到实处。以党中央的旗帜立场、决策部署、担当精神为标杆,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变为实际行动。要强化党内监督的严肃性和长效性,扎紧制度笼子。要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四是要有序推进当前各项工作。认真细致地做好市政协三届四次全会的筹备和县(区)政协换届工作,并提前组织落实好一季度有关工作。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提振精气神,强化使命担当,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多建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努力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
  市政协参加单位领导,不是市政协常委的云县、永德县政协主席,临翔区、凤庆县、沧源自治县政协党组书记,非市政协常委的市政协机关各委室主任、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