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临沧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两院工作报告时提出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   时间:2017-01-20 11:18:00   点击率:

 

1月19日,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临沧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认为,两院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实事求是、内容翔实。一年来,法院和检察院系统忠实于法律,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维护社会公平和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报告关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部署,紧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大局、目标明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大家赞成两院工作报告,并对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表示满意。
  代表们认为,2016年,省高级人民法院围绕履行审判职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积极在服务大局中彰显作为,全年受理案件538357件,审、执结457312件;在改革创新中增强动力,突出抓好四项基础性改革和制约法院事业发展的改革;在破解难题中补齐短板,通过完善措施、健全机制、全面攻坚、创新方法,着力解决立案难、诉讼难、执行难、调卷难和送达难等问题;在严格管理中打造过硬队伍,从严抓实思想、能力、作风、廉政建设,开创了法院工作新局面。对2017年提出的各项工作措施有力。
  代表们认为,2016年,省人民检察院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与全面从严治检深度融合、检察工作与司法改革同步推进、法律监督与自身监督同步加强,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主动融入全省工作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强化诉讼活动法律监督,守护社会公平正义;加大惩防职务犯罪力度,促进反腐倡廉建设;积极稳妥推进改革,提升司法公信力;强化自身建设,夯实发展根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对2017年检察工作提出的安排科学合理。
  代表们建议,省高院要根据新形势和新要求,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和提升依法履行审判工作的能力水平;省检院要提高监督水平,进一步履行好职责,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