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   时间:2017-01-22 04:09:00   点击率:

 

1月20日,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宣读了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浩东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通报了2016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分析了面临形势,并对2017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切实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责任,全力推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文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余长火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6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好转,各类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分别下降22.58%、3.23%、18.84%,重大事故实现“零控制”。但与此同时,我市安全生产仍然处在事故易发多发的特殊时期,隐患和风险依然突出,较大事故、重点领域典型事故层出不穷,非法违法事故屡有发生,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上来,扎实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要准确把握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方向,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意见,把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部署和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通过举办辅导讲座、专家讲解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传达落实。要持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坚决遏制和有效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安全体系建设和责任制落实。要充分发挥大检查长效机制管理系统作用,持续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既以安全生产大检查推动长效机制的建立和完善,又以长效机制的建立和运用,来巩固大检查工作成果。要进一步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加大事故查处力度,依法严肃认真查处每一起事故。要强化基础建设,进一步提升安全保障能力,特别是在强化宣传教育、提升应急能力和夯实安全基础方面下足功夫出尽力。要认真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的安排部署和“认真、严格、严肃”工作要求,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春节前,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要亲自带队到一线进行安全检查,查漏补缺、防范事故。
  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在主会场就坐,各县(区)、乡(镇、街道)政府及相关部门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