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我市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   时间:2017-01-22 10:34:00   点击率:

 

春节前夕,市委、市政府组成慰问团,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带着新春的祝福走访看望慰问我市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困难群众、困难职工、环卫工人、残疾群众、归侨侨眷、一线干警,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心中,祝福他们过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安兴来到沧源自治县芒卡镇莱片村,看望慰问部分困难群众,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每到一户,杨安兴都详细询问身体状况、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当前的问题和困难,鼓励大家一定要树立信心,积极投身于房屋建设和产业发展中,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下,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一定能克服暂时的困难,早日摆脱贫困,过上幸福的生活。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红文走访慰问在临退休老干部、双江自治县勐勐镇彝家村勐麻组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愿和诚挚的问候,表达党委、政府对老干部、建档立卡贫困群众的关切与关怀。走访慰问中,李红文询问了老干部退休后的身体和生活状况,了解他们儿孙工作就学等情况,并与老干部叙临沧发展往事、展临沧美好前景,听取他们对临沧发展的意见建议,并祝愿他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安享晚年,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在勐勐镇彝家村勐麻组,李红文走进村民家中,认真倾听贫困群众声音,详细了解贫困群众政策享受及建房中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振奋精神、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努力建好房、绿化好庭院、美化好家园、净化好环境、发展好生产,争取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吴正昌来到临翔区环境卫生管理站,看望慰问一线环卫工人,与他们亲切座谈,对长期以来,广大环卫工人在最脏最苦的工作岗位上勤奋工作,为广大市民营造清洁优美的环境,进一步提升临沧城市形象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各级各部门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环卫工作,关心、关爱环卫工人,为环卫工人改善工作条件,努力解决生活困难,为他们安心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妇联主席王菊来到忙畔街道,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群众。王菊走进彭树香的家中,与她亲切交流,聊生产、话家常,询问她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向彭树香的母亲和姊妹了解她们的家庭情况,询问所期所盼。“现在社会发展快,党和政府的政策也越来越好”,王菊鼓励她们要树立信心,保重身体,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扶持下,通过自身的努力,让日子越过越好。

市政府副市长赵子杰带队走访慰问我市归侨侨眷及侨务部门退休干部,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在归侨侨眷家中,赵子杰与归侨侨眷们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生活情况、海外亲人的近况及有没有需要侨务部门帮助解决的困难。在侨务部门退休老干部家中,赵子杰询问了老干部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起居、医疗保健等情况,希望老干部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工作。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加能带队来到临沧监狱开展春节慰问活动,为监狱民警职工送上节日的慰问和新春的祝福。马加能与临沧监狱领导班子、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亲切座谈,高度评价临沧监狱所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临沧监狱工作亮点及下步工作思路。希望全体监狱民警职工紧紧围绕中央、省、市的部署,抓好工作落实,铭记使命,牢记重托,自觉弘扬团结一致,艰苦奋斗精神,不断开创监狱工作的新局面,为建设平安临沧、法治临沧作出积极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杨鹏飞走进忙畔社区,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李树林。走访中,杨鹏飞关切地询问其身体状况及家中生活情况,并鼓励他增强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勇气。同时勉励他的妻子,要用积极的态度,勤劳奋斗,努力开创美好生活。李树林的妻子说,“感谢大家的帮助,让我们的生活有盼头了。”
  市政协副主席张玲芳深入7县基督教协会、佛教协会、伊斯兰教协会等宗教场所,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民族上层人士及宗教界代表、挂钩村部分生活困难群众,把党和政府的新春祝福送到他们身边。走访中,每到一处,她都详细询问各宗教界人士的工作、生活状况及活动开展情况,并对他们一年来为全市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他们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调动全市宗教界的积极性,引导信教群众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战中,为自己创造美好的幸福生活。同时,张玲芳一行还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到脱贫挂钩村凤庆县雪山镇立马村看望慰问了5户生活困难群众。
  受市委、市政府的委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走访慰问“零就业家庭”“4050”事业人员、夫妻双方失业就业困难家庭和市属2户企业困难职工,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慰问组与他们聊生产、话家常,询问他们遇到的困难,了解所期所盼,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勇于面对当前困难,乐观对待生活,要坚定信念,保重身体,相信通过不懈地努力奋斗,明天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