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   时间:2017-01-24 09:15:00   点击率:

 

1月23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市委书记、市长杨浩东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当前,全面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就是要认真筹备好市纪委四届二次全会,科学谋划和推动2017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让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临沧落地生根。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是在我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的召开必将鼓舞和动员临沧各族干部群众与全省各族人民一道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为把云南建设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杨浩东强调,陈豪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及阮成发省长在参加临沧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学习好、领会好省“两会”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反复强调,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发展思路,与临沧实际严丝合缝、一脉相承,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就是抓好临沧当前工作,抓好临沧当前工作就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临沧跨越发展目标和方向更加清晰,实现跨越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他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省“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从省委、省政府对临沧发展的谋划和对临沧在沿边对外开放、推进互联互通、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工作的肯定中把握方向、抢抓机遇、争取项目,全面推进落实各项工作。对当前明确的项目要确保圆满完成,要锁定全省十分之一项目占比的目标,确保更多的项目落地临沧;对有政策和方向性的项目,要力争把所有的工作变成项目,以项目实施为载体,突出解决项目“在哪里”和资金“从哪里来”的问题,全力以赴为全市经济跨越式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三是要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省“两会”精神。要把上情和临沧实情有效衔接,找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及时传达到广大干部和各族人民群众中去,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做好市委四届二次全体会议、市“两会”等重要会议的筹备工作,在相关报告的起草上要突出讲政治、守纪律,要突出“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始终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和高度的忠诚自觉,坚定“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接受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