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临沧市公安边防支队召开2016年度功模表彰大会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   时间:2017-01-25 09:57:00   点击率:

 

1月23日,临沧市公安边防支队召开2016年度功模表彰大会,对2016年在公安边防各项工作涌现出来的35个先进集体和380名官兵进行表彰。
  2016年,该支队坚持“高位运转、优先领跑”的工作思路,团结带领广大官兵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经受住重大任务和各种风险的考验,圆满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公安边防工作和部队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全年查破各类毒品案件79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91名,缴获毒品海洛因、冰毒1.92吨,缴获易制毒化学品10.57吨;收缴各类枪支3726支,子弹8085发;查获走私案件39起,案值386.48万元;抓获网上在逃人员68名,收戒吸毒人员481名;查纠交通违法行为1241起,立刑事案件202起,查处治安案件566起,排查调处各类社会矛盾纠纷612起;走访辖区群众5.9万户23.7万人次,帮助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871件;检查出入境旅客260.4万人次,车辆67.7万辆次。有力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为服务临沧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会议对2017年全市公安边防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狠抓平安边境建设,坚决确保边境地区的安全稳定。要重点在指挥协调上狠下功夫,要重点在边境管控上狠下功夫,要重点在情报信息上狠下功夫,要重点在问题整治上狠下功夫。二是狠抓边疆治理创新,主动服务沿边开放发展的大局。要创新推动“爱民固边”战略,要创新推动边境地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要创新推动边防管理服务。三是狠抓过硬队伍建设,全力提升边防部队的建设水平。要聚焦思想政治建设,聚焦能力建设,聚焦作风建设。要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警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大监督管理、正风肃纪和廉政建设力度,切实教育和引导广大官兵严格遵守党章,严守法律底线,全力确保临沧公安边防支队的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严格按照中央关于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强部队安全管理和教育引导,充分发扬边防部队“服从命令、听党指挥”的优良作风,蹄疾步稳地推动各项改革,全力确保队伍绝对安全和绝对稳定。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马加能出席大会并讲话。支队党委常委、基层单位主官、功模代表参加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