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国家督导检查组对我市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   时间:2017-01-03 09:22:00   点击率:

   

2016年12月25日至29日,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国家第七、第八督导检查组深入我市临翔区、云县、凤庆县和双江自治县,对我市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将其统筹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局中统一谋划和实施,形成党委政府齐抓共管的局面。在资金投入上不断创新投融资模式,加大投入,夯实均衡发展办学基础。将均衡师资作为均衡优良资源的首要任务,不断优化结构,均衡配置教师资源。围绕“重配置,缩差距,建机制,提质量”的工作思路,突出“学校标准化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关爱帮扶工作、提高教育质量、规范学校管理”五个重点,建立并认真落实各项考核机制,保障了全市按规划克期实现均衡发展。加大统筹力度,关爱弱势群体,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同步规划、实施、考核,教育资源重点向薄弱地区和薄弱学校倾斜,实施临沧市义务教育控辍保学专项行动计划,实施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切实保障农民工随迁子女、留守儿童和残疾儿童少年受教育权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入学率、巩固率和完学率。各县(区)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强化学校管理、规范办学行为为重点,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学吸引力不断增强。
  督导检查组通过观看专题片、听取各县(区)汇报,针对相关问题对有关部门进行质询,分别与县(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校长、教师、学生家长召开座谈会,查阅相关资料,实地抽查部分中小学和校点后,对我市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工作给予肯定,四县(区)通过国家督导检查组验收,待上报国家督导委后正式认定。
  国家督学、甘肃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总督学李晶,国家督学、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专职副主任衡鸣等进行督导检查。
  云南省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邹平,市政府副市长牟洪操、洪维智分别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