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我市开展“两节”食品药品督查检查工作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   时间:2017-01-03 09:29:00   点击率:

  

为认真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营造平安、健康、祥和的节日氛围。12月29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余长火带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执法人员,深入主城区重点领域开展“两节”食品药品专项督查检查工作。
  检查组先后深入沃尔玛超市、嘉华饼屋、扎路营农贸市场、云南东骏药业有限公司临沧分公司物流配送中心等重点区域,对食品、保化品、农产品的供应、生产经营、监管情况及药品经营企业的药品储存条件、药品购进记录、药品购进票据、药品监管等情况进行全面详细地检查, 并就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切实消除食品药品安全隐患。
  检查组要求,各级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持之以恒、毫不松懈地抓好“两节”前和节日期间的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严把食品药品进货关、质量关和安全关,确保市民在元旦、春节期间吃上放心安全的食品药品。一要强化节日期间重点品种和重点区域食品药品全过程安全监管,强化餐饮服务督查,加强药品不良反应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坚决防范和有效杜绝群体性危害事件的发生。二要切实防控食品药品安全事件发生,加强应急值守,妥善应对突发事件。三要集中开展食品药品市场整治工作,加大执法力度,严惩重处食品药品违法行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