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赵贵祥深入永德云县调研时要求全力做好迎接脱贫攻坚考核验收工作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   时间:2017-01-03 09:34:00   点击率:

  

2016年12月28日至29日,市政府副市长赵贵祥深入永德县、云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要求,准确把握形势,全力做好迎接上级对我市脱贫攻坚考核验收的各项工作。
  赵贵祥先后深入永德县崇岗乡,云县茶房乡、大寨镇、大朝山西镇、爱华镇等地,以问题为导向实地了解查看各地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每到一处,赵贵祥都认真听取汇报,深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及农户家中详细了解安居房建设推进情况,询问农户生产生活情况,鼓励农户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勤劳双手脱贫摘帽,督促指导当地干部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做好脱贫攻坚考核验收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赵贵祥要求,要准确把握迎接脱贫出列考核验收的形势,以实、准、细的工作方式和工作方法,高度重视考核验收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脱贫出列“695”和“六个精准”等各项指标,对标对表,切实抓好扫尾工作,既在硬件上扫尾,又在软件上扫尾;易地扶贫搬迁既要抓工程进度又要确保工程质量,同时还要根据建设推进情况,适时调整完善规划;抓住施工黄金期,倒排工期,明细责任,切实统筹解决好建房与修路的矛盾。要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增强产业发展后劲,探索建立产业扶贫长效机制,在产业扶贫上巩固提升;成立农村债务管理理事会,探索建立收入长效机制,在举债还款机制上巩固提升;高度关注政府兜底户、临界户、2014年2015年已脱贫出列户等群体,在防止已脱贫出列贫困户返贫上巩固提升。要发动干部群众积极应对考核验收工作,对标对表,查缺补漏,规范完善痕迹资料;围绕人饮安全、住房安全等,认真做好出具证明、鉴定认定工作;因地制宜,发现和总结脱贫工作亮点和特色;以问题为导向,加大整改力度;考核验收期间要保证人员到位,协助、配合、服务好考核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