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省委统战部深入我市开展2016年度统战工作调研时要求发挥统战工作优势为全市社会和谐稳定汇聚力量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   时间:2017-01-03 09:37:00   点击率:

  

12月27日至30日,省纪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长陈涛率调研组深入我市,调研我市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贯彻落实2016年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落实《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2016年工作要点》情况,着重了解各地推进重点工作、化解统战领域热点难点问题的新做法、新成效、新经验,对2017年全省统战工作的建议。
  12月29日,我市召开2016年度统战工作情况汇报会。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长张剑萍出席会议。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我市贯彻落实省委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对贯彻落实工作领导高度重视,态度坚决,措施得力,实实在在把统一战线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市委工作的方方面面,组织保障有力,政策落实到位,过去存在的难点工作有一个质的提升,统一战线工作在全市形成了良好氛围,工作成绩喜人。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做好统战工作的新格局,统战工作成效显著,且有特色,有亮点,很多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为今后统战工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调研组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形成统战工作合力,发挥好一盘棋的作用,进一步提升统战干部队伍的能力和水平。要突出抓好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社会各阶层人士等统战重点工作。要重点解决一些难点问题,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统战工作优势,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不断提高统战工作制度化和科学化水平,为全市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张剑萍表示,调研组一行的指导意见对我市进一步深刻认识和把握省委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更好地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找准方向,不断推进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张剑萍要求,要紧密结合实际,及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在加强领导、健全机制、明确责任、整合资源、解决问题上下功夫,把统一战线工作继续向前推进。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增强统战意识,切实履行好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对统战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研究解决统一战线在发展当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继续发扬好的经验和做法,继续积极探索打造统战品牌工程,努力在全省统战工作中继续走在前列,为全省统一战线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前,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耿马自治县调研民族博物馆、七彩田园养殖基地;深入孟定调研孟定芒团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洞景佛寺、边合区建设;深入镇康县调研边合区建设、口岸建设,以及南伞镇咖啡及坚果种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