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杨浩东深入市教育局调研时强调为临沧跨越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   时间:2017-01-05 02:46:00   点击率:

 

1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浩东深入市教育局对我市教育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继续保持教育优先发展地位,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临沧教育改革发展再迈新台阶,为临沧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文章参加调研。
  2016年,我市教育工作以全面深化教育改革为主线,着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扩大教育资源,着力提升教育质量,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教育改革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实现了“十三五”教育事业开门红。普通高考质量稳居全省前列,2016年取得了恢复高考以来第一个全省理科第一名的好成绩,全市有9名学生进入全省前50名。理科一本上线率23.61%,排全省第2位,初中毕业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居全省第2位。
  “大家好,感谢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对临沧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 在认真听取全市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后,杨浩东指出,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切实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改善办学条件,优化教育结构,近年来,我市教育工作有进展、有亮点、有突破,成绩可喜可贺。
  杨浩东强调,教育在整个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基础性、战略性的地位。教育事业要与经济发展齐头并进,才能为经济社会发展积聚后劲,提供坚强的人才和智力支撑。当前,市委、市政府正强力推进以铁路、高速公路等为重点的“五网”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沿边对外开放,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在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临沧迫切需要一支高素质人才队伍作支撑,需要全面、优质、高效的教育作保障。他要求,教育部门要找准定位,立足实际,切实增强加快教育改革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科学谋划好“十三五”教育改革和发展工作,统筹推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均衡发展、优质发展。全市教育系统要更加注重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师德建设,在全社会树立良好的教师队伍形象,进一步提高我市教育工作的竞争力、影响力,让广大教师为全市教育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要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强化校园安全管理,确保“十三五”期间全市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