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省安全生产考核组深入我市考核时要求突出重点强化责任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   时间:2017-01-09 09:16:00   点击率:

 

1月5日至7日,由省纪委副厅级纪检监察员宋繁萍带队的省安全生产第七考核组深入我市,对2016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完成情况进行实地考核,7日,我市召开汇报会。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杨文章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余长火汇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2016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安委办的指导帮助下,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系列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以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层层传导压力,采取多种措施强化安全生产综合管理,继续保持了全市安全生产的总体平稳态势。
  考核组一行在实地检查相关部门并听取情况汇报后,认为,临沧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态度坚决,措施有力,抓安全生产工作思路清晰,成效显著,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向好,成绩值得肯定。但同时也要意识到,临沧道路交通事故易发多发、安全生产大检查长效机制推广应用力度不够等问题,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反复性依旧突出。考核组要求,全市安全生产监管部门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责任,扎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把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坚定不移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个人;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重点专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突出抓好煤矿、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失职追责,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做好检查和执法的衔接,以铁的手段严防、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强化重大建设项目安全监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行政执法;要提高安全生产平台资料管理精细化水平,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痕迹管理,完善相关记录资料;要加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杨文章表示,我市将以此次安全生产工作考核为契机,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责任落实,按照考核组的要求,采取更加坚决、有力、有效的措施,扎实整改相关存在问题,毫不松懈抓好2017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考核组一行先后深入镇康县、耿马自治县、临沧边合区管委会、市国土资源局、市安监局等县(区)和部门检查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