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暨迎接中央、省扶贫开发工作成效和贫困退出考核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   时间:2017-01-09 09:18:00   点击率:

   

1月8日,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暨迎接中央、省扶贫开发工作成效和贫困退出考核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和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扶贫战略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认识、提振精神、落实责任、全力以赴,更加扎实有力地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圆满实现脱贫攻坚既定目标。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杨浩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剑萍作工作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对迎考工作中需要注意的有关问题作了说明。
  杨浩东全面总结了我市今年以来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问题。他指出,通过一年多的努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在建房、资金使用、精准扶贫等方面取得实效,创造了经验,干部队伍也得到很好的锻炼。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当前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牢固树立精准意识,锤炼工作作风,打造过硬的脱贫攻坚干部队伍,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更好成效。
  杨浩东要求,抓好当前和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一要以问题为导向,确保顺利实现脱贫攻坚既定目标。要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查缺补漏,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对标对表,紧盯年度脱贫任务,集中力量攻克薄弱环节,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考核评估,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要总结经验,云县和今年要出列的8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要研究好脱贫出列以后的政策;要抓好资金、项目、队伍的监督和管理,研究好管理办法,严格资金监管,确保资金整合有力、使用方便、安全有效。二要用脱贫攻坚工作统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全面脱贫、全面小康。各县(区)、各部门要统筹考虑、合理安排脱贫攻坚工作和今年的工作;要更加精准地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按照“六个精准”和“五个一批”的要求,不断提高扶贫精准度;要在政策使用上下功夫,分类理清、逐项整理,最大限度发挥政策作用;要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要做好干部和群众工作,在激发内生动力上聚焦发力,鼓励、支持和带动贫困群众靠自己的双手脱贫。
  张剑萍要求,一要深化认识,迅速行动,坚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加强对接、把握关键,周密部署、未雨绸缪,统筹协调、合力推进,进一步坚定信心,做到思想上不放松,精神上不懈怠,行动上加把力,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切实把各项迎检工作抓好抓牢抓细,确保全面达标。二要持续整改,精准补缺。建房进度要再加快,群众算账要再明白,档案资料要再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要再发力。三要全面提升,冲刺迎检。要组织开展一次脱贫攻坚知识考试行动,组织开展一次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一次入户访贫问苦行动,开展一次春节送温暖慰问行动,开展一次集中宣传教育行动,开展一次集中巡查督查行动。
  杨文章、尚东红、唐文庆、汤培远、赵贵祥出席会议。
  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不是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其他市级各“挂包帮”单位主要负责人;8县(区)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扶贫工作的党委和政府负责人;8县(区)扶贫办主任;8县(区)驻村扶贫工作队总队长,27个贫困乡(镇)督导组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