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省安全生产考核组考核临沧边合区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时要求真正把安全生产监管落到实处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   时间:2017-01-11 03:41:00   点击率:

 

1月6日,省安全生产第七考核组深入临沧边合区,就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考核。
  期间,考核组一行深入临沧边合区清水河口岸经济区,现场查看了清水河老口岸改造项目、清水河口岸迁址新建国门联检楼项目工地,并通过现场听取情况汇报、查阅相关痕迹资料等方式对临沧边合区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考核。考核组对临沧边合区管委会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临沧边合区管委会认真贯彻执行上级有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各项方针政策,结合“挂包帮”“转走访”,非公党建,防汛抗旱,亚微节、边交会等节庆活动,在建项目施工监管、日常管理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扎实推进,保持了安全生产的总体平稳态势。
  就抓好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组要求:一要突出重点,强化责任,在临沧边合区重大项目建设过程中,加强对高空施工、爆破等高危作业的安全管理,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继续保持安全生产态势平稳;二要吸取天津港“8.12”事件的教训,联合市、县、镇共同管理共同执法,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做到检查范围全覆盖,不留死角;三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工作体制机制,成立专门负责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机构,对园区企业及项目施工单位进行安全生产业务工作指导,同时要建立安全生产监管的长效机制,按省安委会的要求,依托考核细则抓好各项责任目标的落实;四要坚持属地管辖原则,加强与当地安全监管部门的沟通交流,借鉴好的做法和经验,运用到临沧边合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中,真正把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