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市级领导及市级单位(驻临单位)包保督导县(区)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培训视频会强调挂帅出征快速出击发挥包保督导机制作用

坚决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魏江跃 杨再国 李垚沛 张家兵   时间:2022-03-18 11:02:38   点击率:

3月16日下午,市级领导及市级单位(驻临单位)包保督导县(区)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培训会召开。会议强调,挂帅出征、快速出击,充分发挥包保督导机制作用,坚决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打一场全民动员、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委书记张之政出席并作专题培训;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主持;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市政协主席李银峰,一级巡视员尚东红分别在相关会场出席。

会议通报了镇康“2·23”、耿马“2·24”疫情处置情况。

张之政指出,镇康“2·23”、耿马“2·24”疫情发生后,市、县应对疫情工作指挥体系快速敏锐、科学应对、果断处置,在国家指导组和省专家组的精准指导下,镇康县、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立即开展封控隔离、流调溯源、医疗救治、核酸检测等工作,疫情得到了有效处置,取得了优秀业绩,得到了上级的充分肯定,致谢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全市上下要继续发扬好临沧从不懈怠、一呼百应、马上工作的优良作风,巩固保持疫情防控一路向好的态势。

张之政强调,落实包保责任就是要做好检查、指导、督办、整改工作,要重点围绕“四方责任”是否扛实、指挥体系是否高效运转、常态化防控措施是否到位、应急准备工作是否就绪、应急处置工作是否有力有序、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是否到位的“六个是否”开展督导工作。市级领导要挂帅出征、牵头抓总,包保部门要包乡到村、压实责任,融入到分区分类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中,认真落实“十二个包保”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一有号令、即达末梢,一有部署、即有落实”。

张之政要求,要深入了解掌握内5县、边3县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加强流调和救治工作、全面加强边境管控、压实口岸防控工作、做好社会面的管控、规范隔离场所闭环管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及负面清单、压实网格化管理、有序复学复课、有序复工复产等10项重点工作开展包保督导工作。包保督导要督到实处、导在关键,往深里走、朝问题去,要看到、说到、指到,旗帜鲜明褒奖先进、批评后进,鼓舞基层斗志、激发干部热情。坚定不移向矛盾“亮剑”,做到敢挂帅、敢请缨、抓包保。要把握好“帮忙不添乱、尽职不越位、切实不表面、同做一件事”的原则,最终实现开展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守“不输入、不反弹、不扩散、不外溢”的底线,尽快实现动态清零。

杜建辉强调,一是指挥体系要实。要快速高效、有序规范、应隔尽隔,做到“早、快、准、全”处置。二是物资准备要全。防疫人员、医疗人员、流调人员、防疫物资、转运车辆、隔离点、治疗点、公共服务准备要充分。三是社会面防控要广。任何单位和个人都应协助、配合、服从政府部门组织开展的防控工作。群众要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做好健康检测,坚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等。四是重点场所、人员管控要好。对重点、风险点、一线人员及老人小孩等要管控好。做到熟悉流程、冷静面对、果断处置、齐心协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分别在相关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镇康设主会场,在市维稳指挥部、市政府会议室和各县(区)、临沧边合区管委会、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