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张之政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强调

压实责任强化督办推动改革任务落实落地

杜建辉出席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魏江跃 张正霖 李沁园 田晨星   时间:2022-03-23 10:23:12   点击率:

3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之政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精神,审议相关改革方案,总结去年改革工作,部署今年改革任务,推动工作落实落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杜建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同意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总结报告,2022年工作要点、工作台账、督察计划以及临沧市2021年全面深化改革十大典型案例建议名单。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完善市以下财政体制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十四五”部分财政收入划分体制有关事项》,强调要进一步完善“保障与激励并重、更加注重激励”的市以下财政体制,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要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财政工作和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全过程,更好地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完善预算决策机制和程序,加强各级政府预算衔接,实施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要用好用足政策,激发临沧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活力,促进全市财政整体质量的提高。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实施方案》,强调要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促进经济发展,集成式提升税收治理效能;要扣紧2022年、2023年、2025年三个阶段性目标,全方位提升税务执法、服务、监管能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保障改革顺利推进;要广泛开展工商企业家培训工程,传递改革新精神,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和动力。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强人大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的实施意见》,强调各级人大要根据预算法、监督法等法律规定,依法推动政府严格规范债务管理,确保全市各级政府债务管理在法治轨道上依法接受人大监督。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将改革进行到底的信念和信心,推动改革取得创新和突破。

会议强调,要坚持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最新要求,加强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集中统一领导,对标中央、省委改革部署要求,确保改革工作落地见效,确保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现代化边境治理水平提升、田园综合体建设等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和委员、有关市领导出席会议,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