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五届市委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张之政主持杜建辉出席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王朝宇 董俊 王宏斌   时间:2022-03-24 10:30:41   点击率:

3月23日,五届市委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和全省编办主任会议暨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主要精神,审议市县(区)《机构编制督查整改方案》《临沧市控住管好盘活机构编制具体措施》《临沧市机构编制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工作细则》《临沧市事业单位领导职数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事项,研究部署机构编制工作。

市委书记、市委编委主任张之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编委副主任杜建辉出席会议。

张之政指出,近年来,全市机构编制部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顺利完成机构改革、稳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在严控严管的总基调下,不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工作卓有成效,值得肯定。

张之政强调,机构编制工作是配置党的执政资源的基础工作,是国家政权建设的重要内容。全市机构编制部门要始终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聚焦制约临沧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着力破解严控严管机构编制与事业发展刚需之间的矛盾,当好参谋助手,不断提高服务决策、服务发展的能力水平。

张之政要求,要坚持严控严管,严肃纪律、坚持原则、严格把关,彻底解决机构设置不规范、人员超编、领导职数核定配备不规范等问题,切实减轻财政负担、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提升行政效能,要坚持深化改革,进一步压实责任,深化行政体制和事业单位改革,着力推动党政机构职能转变到位、配置到位、履行到位,为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破除体制机制障碍,让改革红利得到最大程度释放;要坚持优化配置,加强调查研究,准确掌握各部门各单位职责履行、编制使用效益和人员配备情况,敢于“唱黑脸”、敢于“亮剑”,通过减少部门内设机构、撤销职能弱化的单位、核减收回编制等多种形式,实现精简压缩机构编制体量与服务保障发展急需相统一。

李光辉、陈昌砚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