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张之政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时强调大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力实现临沧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李沁园 王宏斌   时间:2022-03-24 10:35:26   点击率:

3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张之政到临翔区凤翔街道南屏社区,与基层党组织书记、社区工作者、网格长、网格员等进行座谈交流,在社区参加组织生活会。

张之政一行先后在忙畔街道忙令社区、玉龙社区和凤翔街道南屏社区,详细了解社会治理网格化管理、疫情防控包保责任落实等相关情况,与社区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张之政指出,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网格化”制度,广泛发动群众,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提升社区服务管理水平,共同创造和谐美好幸福生活。

座谈会上,临翔区委书记,基层党组织书记、网格长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就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健全“网格化”责任体系、常态化疫情防控等谈了具体做法和经验。

此次组织生活会别开生面,机关党支部与社区党支部联动、机关党员与基层党员互动学习交流、推动工作,让机关干部更加深入一线、服务群众,身体力行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之政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围绕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积极开展学习和思想交流、讨论工作、研究措施等各项活动,找到最佳的工作方式和方法,切实提高党支部和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自觉践行哲学思维和矛盾思维,不断提升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充足的精气神转化为勇挑重担、化解矛盾的实招、硬招、高招。

张之政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大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全面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深入基层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在一线发现干部、培养干部。要织牢组织体系这张网,充分运用“网格化”的力量,把党员、干部和群众紧密团结在一起,不断提升政治生命力、组织的活力、干部的动力,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不断提升现代化边疆治理水平。

张之政要求,要把基层党组织融入网格化,通过整合各级力量,在基层治理、社会治理、疫情防控中实现网格化管理。要把党组织建在网格上,把队伍建在网格上,让党员进到网格上,让服务进到网格上。要充分发挥包保督导机制作用,认真落实“十二包保”责任,确保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空白,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实现临沧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

期间,张之政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委办机关党委一支部第一党小组会议,与党员交心谈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蒋世良、陈昌砚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