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之政主持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王朝宇 彭先文   时间:2022-03-25 15:12:11   点击率:

3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对近期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书记张之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领会精神实质,深刻把握核心要义,准确把握今年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细化成具体工作举措,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奋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项目工作法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的理念,从全国两会精神中找机遇、找项目,吃准吃透全国两会提出的重大政策措施,把政策措施转化为一个个推动临沧高质量发展的具体项目。要总结盘点今年一季度工作,研究谋划好二季度工作,拿出具体举措补短板、强弱项,谋划重大项目、重点工作,奋力实现全市经济一季度“开门红”、二季度全面发力。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正确把握民族工作中的重大关系,维护好民族团结。要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边境民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要全面推进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加快民族地区现代化发展步伐,不断改善边疆各族人民生活水平。要全面加强边境管控,严厉打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凝聚起边疆各族人民合力强边固防的“钢铁长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