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1至2月我市工业投资增速全省第二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张皓   时间:2022-03-29 09:36:33   点击率:

今年以来,全市工信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立足于早部署、早推进、早落实、抢进度,迅速掀起“开局即决战、力夺开门红”的项目投资攻坚热潮,紧盯项目建设提升投资增量、紧盯项目开工形成有效支撑、紧盯项目招引增添投资活力,全力以赴抓好工业发展的“压舱石”,推动实现高质量的项目建设和强有力的投资支撑。

投资实现开门稳快增长。1至2月,全市实施工业项目71个,较去年同期增加42个,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26.1%,高于全省平均增速97.9个百分点,增速排名全省第2位,较去年同期前进14位。其中,能源以外工业投资同比增长47.3%,高于全省平均增速31个百分点,增速排名全省第4位,较去年同期前进11位;能源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235.1%。

重大项目给予强大支撑。工业投资数据亮眼的背后,是来自于大项目的有力支撑。1至2月,全市实施亿元以上工业项目27个,较去年同期增加14个,完成投资量占全市工业投资总量80%以上。其中,5亿元以上工业项目8个,完成投资量占全市工业投资总量的40%以上。

产业项目抢占投资主导。工业投资势头向好的同时,投资结构也得到优化。1至2月,全市实施产业类项目59个,占实施工业项目总数的83.1%,完成投资量占全市工业投资总量的67.3%,数量占比与投资量占比分别较去年同期提高38.3、54.1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