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全市将有一次强降温天气过程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李沁园   时间:2022-04-02 15:11:37   点击率:

据气象部门监测,受强冷空气影响,从4月1日起全市将有一次强降温天气过程。各级各部门应切实做好近期寒潮防御应对工作,注意防范低温阴雨对农作物及春播作业的不利影响。

预计4月1日至3日,全市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下降10—12℃,最低气温下降4—8℃。最强降温时段在1日夜间到3日清晨,临翔、云县、凤庆最低气温大部低于5℃,局部低于2℃。过程期间伴有小到中雨,局地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本轮寒潮天气过程,并印发《关于切实做好近期寒潮防御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寒潮天气的变化和影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做到组织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确保把灾害性天气造成的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农业、林业等部门要切实做好水稻秧苗、烤烟幼苗等各种经济作物和畜牧、水产养殖的防寒防冻工作,减少因冻造成的损失。

全面落实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对事故易发路段的巡逻检查,全力保障高速公路、国省干线的安全畅通。民航、铁路、电力、通信、供水、供气等部门(单位)要完善细化保障工作方案,加强安全检查,确保安全平稳运行。要加强医院、学校、敬老院等场所的安全检查,督促指导各类生产企业尤其是工地等户外作业场所落实好防范应对措施。

切实加强监测预警和信息发布。各级气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监测、分析、预报,根据天气的变化,及时组织会商并发布预警信息,适时启动应急预案。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互联网、报纸以及电子显示屏、手机短信等有效手段,广泛发布预警信息。

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各县(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要针对可能出现的各种灾害情况制定应急预案,一旦出现灾情或重大情况,要及时组织救灾,重要情况要及时向市自然灾害应急管理委员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