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张之政深入临翔区调研时强调

建设绿美街区绿美大道全力提升绿美临翔新形象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王朝宇 董俊   时间:2022-04-02 15:12:54   点击率:

4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张之政深入临翔区调研城市建设,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现场研究解决困难问题。张之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建设“绿美临沧”上主动作为、先行先试,建设绿美街区、绿美大道,全力提升绿美临翔新形象。

张之政先后深入临翔区缅宁大道、世纪路、西河北路等街区调研,现场听取了临沧城北入城口片区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对绿美临翔和城北入城口片区规划建设现场指导,作出具体要求。

张之政指出,临翔区要重点打造15条精品街区、19条普通街区、61条背街小巷,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要在现有的基础上再美化、再绿化、再下功夫,找出最适合增种、增植、增彩的植被。要在现有灯光上做文章,合理布局水景观,提升城市品质,借鉴先进经验,为老百姓提供干净、整洁、优美、和谐、文明的宜居环境。

张之政强调,推动绿美临翔、绿美街区、绿美大道建设,要优化完善制度机制,创新方式方法,争取让有情怀、有实力的企业和个人参与进来。南汀河沿线、缅宁大道、世纪路、西河北路等要纳入绿美临沧打造范围,对私搭乱建、影响市容市貌的违法行为,要坚决制止和拆除,努力打造现代、美丽、幸福的绿美城市,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张之政要求,临沧城北入城口片区规划建设要进行科学合理规划布局和开发建设,与临沧火车站延长线功能互补、风格一致、和谐统一,建成临沧城北入城口良好的整体形象、景观效果和交通格局。要研究制定科学合理的工作方案,不搞“一刀切”,杜绝一拆了之,深入研究,做好加法。要坚持基础设施建设先行,对于周边的农田地要用全新的方式来经营,重点打造田园景观,发展产业,综合考虑人文情怀、经济因素,能够充分反映临沧当地人文风貌。

赵子杰、蒋世良、陈昌砚、冯卫庆参加。

市发展改革委、市林业和草原局、市水务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临沧工业园区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