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张之政在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调度会议上强调以最严格措施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王朝宇 王宏斌 田晨星   时间:2022-04-07 09:54:56   点击率:

4月6日下午,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在临翔召开,市委书记张之政出席并讲话。张之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严字当头、精准当头,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提升网格化管理水平,安全有效组织复工复产和复学复课,以最严格措施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主持并讲话。

张之政指出,此次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家指导组和省专家组的精准指导下,市、县应对疫情工作指挥体系迅速敏锐、科学应对、果断处置,镇康、耿马竭尽全力控制疫情,内5县不遗余力全面支援,医疗专家队伍尽心尽力救治患者,在实战中检验了临沧广大干部群众疫情防控的工作能力,检验了医疗卫生队伍的医德医风和业务水平,为我们全面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他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谢长期奋战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

张之政强调,当前,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临沧面临外防输入和内防反弹的双重压力,绝不能麻痹大意,要持续保持疫情防控高压态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输出”的总体防控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继续压实四方责任,确保不发生新的疫情输入。要织密织牢组织体系这张网,充分运用网格化力量,集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严字当头、精准当头,压实网格、网格长、网格员责任,落实落细“十二个”包保责任,纵向、横向合理划分管理网格,用网格服务人民群众的同时,确保重点区域、敏感区域、风险区域排查管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张之政要求,要总结好前一阶段的工作,谋划好下一阶段的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各条战线的力量,确保一线人员斗志昂扬、精神饱满,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做到力量精准、工作精准、措施精准,科学调配各方力量,有序开展各项工作。要科学谋划好经济社会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固定资产投资等重点工作,抓好入统入库工作,强化统计监测和分析调度,确保项目快速推进。要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杜建辉要求,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夺取“双胜利”。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作为重要工作,从各方面提供支持保障,让一线人员持续保持强大的战斗力、昂扬的斗志和旺盛的精力。

赵子杰安排工作。蒋世良、陈昌砚、邱明、沈熙、牟洪操、王美荣、杨志厅参加。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