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动新时代临沧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字学林 王宏斌   时间:2022-04-07 10:06:39   点击率:

4月6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市委书记张之政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临沧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冯卫庆、李祥生、陈正垠同志分别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或书面发言。大家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做好做细做扎实,更好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张之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党的民族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记“国之大者”,强化担当作为,统筹谋划和推进新时代临沧民族工作,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磅礴力量。

张之政强调,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各民族根本利益。

张之政要求,要切实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积极推动全市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大力促进各族群众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全面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深入查找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依法保障各族群众的合法权益,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团结带领全市各族群众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共同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政府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