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张之政到临翔区蚂蚁堆乡调研时强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全面振兴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王朝宇 董俊   时间:2022-04-11 08:41:26   点击率:

4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张之政深入临翔区蚂蚁堆乡调研。张之政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提升、全面过硬,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全面振兴。

张之政先后到驿亭新村、临沧绿源翔蔬菜物流配送有限公司、蚂蚁堆茶厂详细了解基层党建、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

张之政指出,近年来,临翔区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党建质量稳步提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干事创业劲头十足、服务群众能力不断加强、党群干群关系更加紧密,为推进乡村振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张之政强调,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确保各级党组织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实学习培训,建好制度体系,把农村致富能手培养成党员,把党员中的致富能手培养成村干部,带领群众增收致富。要大力培育基层入党积极分子,严标准、保质量、有计划发展党员,不断培养壮大农村党员队伍。

张之政要求,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网格化管理中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切实把“十二包保”落到实处。要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二十字方针,探索多元化经营合作方式,推广“党支部+公司+基地+农户”模式,瞄准未来产业发展方向,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确保人民群众收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全面发挥村级便民服务大厅作用,配齐配强人员,熟悉工作业务、细化服务清单,摸清底数,完善台账,动态关注特殊群体生产生活和健康状况,为群众提供最便捷、最优质的服务。要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乡村治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蒋世良、陈昌砚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