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之政主持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李垚沛 董俊   时间:2022-04-12 15:19:18   点击率:

4月11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全省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市委书记张之政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举办这一冬奥盛会收获的精神财富和宝贵经验,对下一步更好地运用北京冬奥遗产、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大力弘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要继续推进体育改革创新,加强健身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体育健身意识,增强人民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提高觉悟和认知,对标对表全省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提出的五个“深刻反思、彻底整改”要求,坚持把工作做在前,对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要提前进行梳理、排查、整改,举一反三,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组建联合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领域、紧盯薄弱环节,采取随机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各县(区)、基层一线开展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临沧市建设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十四五”规划》,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实施规划,切实发挥规划的指导和调控作用,增强规划的严肃性和约束性,确保规划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