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张之政在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强调

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汇聚临沧高质量发展强大力量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李沁园 田晨星 董俊   时间:2022-04-15 11:56:10   点击率:

4月14日上午,临沧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在临翔召开。市委书记张之政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张之政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委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为临沧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黄妮亚到会指导,省工商联非公经济组织党委书记苏桄平出席并讲话。

陈昌砚、吴罕节、牟洪操、肖涛出席。王萍主持会议。

张之政指出,五年来,全市工商联系统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围绕“两个健康”主题扎实履行职责,在加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工商联经济服务、商事服务、组织建设,推进营商环境逐步改善,协助政府开展招商引资和行业管理,积极服务和引导非公经济组织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为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实现统一了思想,凝聚了人心,汇聚了力量。

张之政强调,要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工商联工作全过程,切实加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的建设,教育引导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工商联的政治属性,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工商联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深入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爱国、敬业、创新、守法、诚信、贡献,增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对社会的信誉,争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为推动临沧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大的力量。

张之政要求,全市工商联系统要认真履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章程》赋予的职能职责,紧扣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两个健康”主题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开展好工商联经济、法律、商事、信息等服务工作,积极协调帮助民营企业纾困解难,为民营企业提供更有针对性、更加具体化、更有实效性的服务。要抓好营商环境建设,谋划好发展项目,实施好市场主体倍增“阳光、雨露、土壤”行动,为各类市场主体和企业家营造公平竞争、安心发展的环境。

张之政强调,广大民营企业要坚定信念、提振信心,顺势而谋、乘势而上,准确把握经济发展大势,主动融入临沧发展大局。要积极参与全市“五大培训工程”中来,积极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把守法诚信作为企业安身立命之本,积极参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洁身自好走正道、遵纪守法办企业,做到光明正大搞经营、发家致富。希望各位企业家能够知恩感恩,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张之政要求,要以此次换届为契机,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懂政治、懂纪律、懂法规、懂经济、懂项目、懂各领域知识的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做到政治上坚定、精神上振奋、业务上精通、作风上过硬。要克服“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增强工商联机关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扩大工商联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抓好政治建设、精神建设、业务建设、作风建设,使服务企业更有质量。

苏桄平指出,临沧市工商联第五次代表大会以来,各级工商联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工商联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工作职能,广泛凝聚共识、强化政策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服务手段,为临沧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临沧市工商联以此次换届为契机,认真总结好经验、选出好班子、谋划好思路,坚持政治建会、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在凝心聚力上有新作为;坚持服务兴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有新作为;坚持担当作为,在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上有新作为;夯实工作基础,在加强工商联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水平上有新作为。

会议听取了市工商联第五届执委会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

市妇联代表人民团体和民主党派致贺词。

市级有关部门、各人民团体、各民主党派领导同志,市级各商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