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张之政在市委市政府专题会议上强调 全市上下一盘棋 基础力量互支撑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杜建辉出席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李沁园 张家兵   时间:2022-04-19 10:05:01   点击率:

4月17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基层党建、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做到全市上下一盘棋,基础力量互支撑,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市委书记张之政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全国呈现多点暴发趋势,临沧仍然面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双重压力,特别近期上海疫情暴发势头持续攀升,再次为我们敲响了警钟。要从严从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镇康“2·23”耿马“2·24”疫情处置能够在短时间内实现社会面清零的目标,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强有力的基础保障,得益于网络化精准管控,得益于人民群众的积极配合。要牢固树立“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底线思维,内5县(区)要按照相邻县相互兼顾、相互支援的原则,科学合理规划建设疫情防控隔离点、医疗救治点,做到资源共享、力量互补,全面打牢全市疫情防控的基础。

会议要求,要加快推进医疗卫生系统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抓好临沧市传染病医院、临沧市佤医医院、临沧市精神病医院等项目建设,着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要重点研究解决制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弱项,科学筹划“三农”工作,特别要抓好防汛抗旱、春耕生产、烤烟种植等工作,为农业产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陈昌砚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