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一季度全市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李天安   时间:2022-04-21 10:28:19   点击率:

今年以来,我市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和典型引路法,抓招商、落项目、稳投资、促生产,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一季度,全市共引进市外到位资金221.44亿元,同比增长28.97%;引进省外到位资金188.96亿元,同比增长40.68%;引进工业招商引资市外到位资金49.25亿元,同比增长59.13%。

抓好招商基础工作。围绕糖、茶、果、菜、牛、咖啡、中药材、新能源、大通道物流等产业,研究制定全产业链招商导图,找准招商方向、招商区域、链主及目标企业、产业链延伸配套项目,共收集重点招商项目46个,投资估算391.87亿元;“三个示范区”项目90个,投资估算591.81亿元;“可推介、可洽谈、可落地”项目19个;现场拍摄制作可视化招商项目10个;梳理世界500强、国内500强、民营企业500强企业1500家。

抓好决策部署高效落实。制定《临沧市提升利用外资水平政策措施》《临沧市招商引资综合考核办法》,共开展外出招商活动35场次,其中党政“一把手”带队外出招商11场次;共举办招商推介活动21场次,新签约项目46个,协议资金584.08亿元;新开工项目39个,协议资金266.95亿元;新注册市外自然人、法人企业528户。

抓好保障机制完善。坚持“一个口子进、一个口子出”,建立市招商委每月招商引资工作调度、市政府领导分类包块服务、协议自行终止机制,建立常态化招商工作调度,成立企业服务团,组建招商团,实行“管家式”服务,全过程服务保障项目落地,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深入开展。

抓好营商环境优化。牢固树立“抓发展就要抓招商、抓发展必须抓招商”“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引资是第一要事、一流营商环境是第一竞争力”的理念,坚持“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完善“红黑榜”“好差评”和企业困难问题交办制度,落实市场主体倍增“阳光、雨露、土壤”行动,营造大抓发展、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大抓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